內容來自中期數怎麼貸款比較會過件時電子報

政商巫巫茲拉-命中註定...?

◎圖文/譚淑珍 有些事,還真是命中有數。前駐世貿組織(WTO)代表林義夫的官途,就像是命中註定般,是照著會觀相的鄰居的話一路走。林義夫,嚴格說來,不是他去算命,而是觀相者自己看到他的命。林義夫小時候是住在板橋,有位鄰居會觀相。有天,當林義夫與一群小孩玩耍時,被這位鄰居看到,就對林的母親說:「這孩子,長大會做大官!」當時,他們一家人是「半信半疑」,也沒太當真。等到林義夫高考考進國貿局,並從基層做到科長。在當年什麼「官」都很大時,科長,已經算是光耀門楣了。於是,林義夫的母親高高興興的去向當年的鄰居道謝。沒想到鄰居回說:「還沒、還沒,還會繼續升」,後來,林義夫果然一路升,升到組長,於是,母親又再去道謝,鄰居還是那句話:「還沒,還沒,還會繼續升。」當升到局長時,林義夫心想,「這已經夠不得了吧?」當年,國貿局與工業局是經濟部的兩大局,前副總統蕭萬長與前海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都曾在局長任內「發光發熱」,於是,再謝,得到的還是同樣的話:「還沒,還沒,還大有可為。」後來,林義夫在卸下經濟部長職務時心想:「應該到頂了吧?」而且,當時他在卸任時,行政院也沒交代,就在他已經做好「告老還鄉」的準備時,「咚」的發佈他為政務委員。於是,這回林義夫親自去謝鄰居,沒想到鄰居還在說:「還沒,還沒,會外派到國外當大使。」他心想,怎麼可能?他又不是外交體系的人。沒想到,鄰居還真的說對了,他被派為駐WTO代表。就像林義夫是被鄰居主動觀相觀出命來,工總秘書長蔡練生也有被人觀相的經驗,不同的是,蔡練生從一開始就沒相信過。故事是,他在經濟部擔任投審會執秘時,因需輔導在陸台商而每年都會跟工總登陸各地,有一年,他隨現為工商協進會理事長、當時擔任工總常務理事的林伯豐到上海。在上海的有天空檔時,蔡練生在新華書局看書時,有個人挨過來說:「老兄,我看你印堂發亮,相貌很好...」蔡練生一來不算命,再者聽到「印堂發亮,相貌很好」等等,就像江湖術士的話,根本就不想理,但是,那個人就一直纏著要跟蔡練生聊一聊。煩不過,蔡練生就反問對方:「你看我是從那裡來的?」對方說,「我看你是從香港來的」,蔡回說:「不是,是從廈門來的,我是做生意的。」對方說:「不對、不對,我看你就是個做領導的。」接著又對蔡練生說:「我看你長相很好,最近會有好消息,貴人會提攜你...」嘀嘀咕咕個沒完,蔡練生有點煩了,準備要走,沒想到對方說,「給你算了老半天,總點費用吧,」蔡心想:「我又沒叫你算」,但還是翻了翻口袋,翻出人民幣50元拿給了對方。後來,蔡練生從上海到深圳、東莞,並在東莞參觀台商小學時,接到經濟部裡來的電話,要他趕回台北接掌智慧局長。這麼說對方還真算出來了?其實,蔡練生心裡早有數,因為出發前,時任經濟部長林義夫就告訴他,部裡會有人事異動,因此,要他一接到電話,就得趕回來,所以,只能說對方會察言觀色,知道蔡練生心情不錯,想必有好事。

新聞來源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40706000109-260202

貸款利率計算公式政府信用貸款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cutmhtl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